故人归【伞修】

短,段子,奇幻向,略中二。

崩。

关于新坑的一个脑洞。

     那天,苏沐秋呆愣愣地看着横冲直撞地朝他倾轧而来的庞然大物,黑影将他笼罩,无处可躲,宿命轮回的齿轮在缓缓转动。

     阵阵空鸣,他似乎已经看见自己倒在地上,已经感觉到那种被车轮生生碾过的剧痛。大脑一片空白之际,他听到一声几近破音的嘶吼声,如利刃划破寂静,撕开黑暗:“你是傻子么,躲啊!”

 

     然后他就感觉自己被一阵大力推开,而身侧的那个人,如同一只折翼的蝶,被直直撞飞,陨落在地,血色绽放开一朵妖冶之花,刺痛了他的眼。

 

    苏沐秋怔怔地,脑海中那根弦,彻底断了。

   这不对。

   他想。

   倒在地上的是谁,那不应该是他吗。

   怎么会是,叶修呢。

 

【吾乃叶修,是条龙。下凡来,为守护你。】

【你是叶修...守护我?】

【嗯,你命中有劫,但本乃前世渊源,不在此世,吾来护你,一世周全,幸福安康。】

【神经病吧你,还玩上角色扮演了啊。】苏沐秋当时并未当真,只当友人这世是个神经病,被与其单方面重逢的喜悦冲昏了头脑。

 

   前世种种如走马观花,终无法释怀,他想同那人说一声对不起,为自己的临阵脱逃。直至转世到另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他终于再遇见那人,故人却早已不是故人。

 

   如今身份倒转,他终于明白当年那人的悲痛欲绝撕心裂肺。而他,又是多么决绝的撒手人寰。

 

   当叶修醒来,苏沐秋抬起苍白的脸,笑着嘲讽他:“你不是龙么,守护人的方式就是差点把自己搭进去?以命换命?”唯有那扶在床沿微微颤抖的手,泄露了心情。

 

  叶修瞥了他一眼,不走心道:“我忘记变身了。”

 

   苏沐秋气笑了:“那你就用血肉之躯替我挡劫?你是龙啊,我被撞了你给我施个法,吊着我一条命不就行了吗。”

 

   叶修垂下眼,终于不再是那副理直气壮惹人牙痒痒的模样:“我不知道。我当时没顾及那么多。我只知道,不推开你,我会后悔。”

 

  苏沐秋嘴唇微张,半晌,声音带了些疲倦和妥协,沙哑道:“阿修,我会担心。”

 

  叶修恍若未闻,轻声道:“很痛,真的很痛...南山很冷,回来了,就别再回去了...”

  甚至是语无伦次的,仿佛在自言自语。

 

  苏沐秋怔了怔,忽然明白了什么,有什么冰凉的液体划过脸颊,他轻轻地环抱住叶修,如同对待失落已久的珍宝。

 

“阿修,我回来了,不走了。”

 

评论
热度 ( 192 )

© 陈皮话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