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所谓【伞修】

原著日常向。甜。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晚修摸鱼产物otz

01    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这没所谓。

  “我从没有见过这么难伺候的祖宗,这么不讲究的少爷。”苏沐秋故作老成的叹息。

  他的亲妹妹就在旁边毫不留情的拆台:“但你分明乐在其中。”

  叶修脚上一双鞋,抵得过苏家兄妹俩一个月的生活支出。

  但叶修是真的不讲究,也一点不娇气。你给他一台电脑,他能就着一碗泡面过上一天那种。熬夜是家常便饭,仗着从不长痘的白净皮肤,羡煞了自制面膜的爱美小女孩苏沐橙。洗头从不擦干,美名其曰自然风干,其实就是懒,加上觉得浪费打游戏时间。总之对自己极其凑合,很好养活。

  只是此人性格随意,身体却娇气。两相矛盾的后果就是肠胃炎发作,吐个昏天暗地奄奄一息。活似一朵蔫了的小白菜。连带苏家兄妹不仅要轮番照顾他还要一起喝上好几天的粥,淡出鸟来。可谓害人害己。

  “少爷,你在家是不是要四五个仆人帮你吹头那种?”苏沐秋有时会奚落他。

  “看不起谁呢。”叶修翻个白眼:“我还会帮我弟吹头呢。”

  “哦?”

  叶修摸了摸鼻子:“不过自从我有一次差点把他头发绞进去,他就再也不让我帮他了。”

  “太叛逆了。”叶修捂住心口,痛心疾首。

  苏沐秋沉默。

  他们俩经常会PK,以胜负来解决生活中一些鸡毛蒜皮的小问题,常有赌注。

  通常是以叶修的胜利告终。叶修比个“耶”,笑得欠扁。

  苏沐秋就转身悄咪咪屈辱地在小本本上又添一笔“正“字。他默默告诉自己:小样儿,我让他的。(精神胜利法)

  “我要吃三个雪糕。”叶修宣布。

  “你肠胃炎刚好。粥没喝够是吧。”

  “那就番茄炒蛋。”

  “已经吃了三天了!!”

  “哦你连输三天了。”

  “...闭嘴!”

  古有勾践卧薪尝胆,韩信胯下之辱。今有苏沐秋忍辱负重,他深吸一口气,出门买番茄。

  当有一天苏沐秋终于没“放水”,残酷地赢了叶修。

  他色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挑起叶修下巴轻佻一笑:“亲一口?”

  完美复刻前天晚上被苏沐橙拉着一起看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偶像剧情节。

  叶修眨眨眼,毫不忸怩,凑上去就亲, 吧唧一声。

  苏沐秋瞬间红成番茄:“...靠!!你干啥?”恶霸秒变小媳妇。

  叶修悠悠舔唇,君子坦荡荡:“愿赌服输。”

  苏沐秋顿觉自己又输了。这怎么行?!他誓要找回场子,于是当即反身压上去,扣住叶修的手,玩闹似地啃咬吮吻,毫无章法。

  “疼疼疼...!!”

  “你别进来我口腔溃疡!”

  苏沐橙总能不合时宜地闯进来:“哥,这道题...”

  ... ... ... ...

  “哦,打扰了。”

  叶修发誓他看到了女孩眼中诡异的光。

  《荣耀》出了之后,叶修刷起游戏副本更是废寝忘食,有时是出于工作需要不得已,更多的则是完全的兴之所至。

  苏沐橙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上一个周内重播第四次的连续剧:“不会腻呀?”

  “荣耀这么好玩,一辈子也腻不了。”

  遵循完美真香定律的苏沐秋:“我也觉得。”

 

  毅然决然让妹妹陷入了孤立无援的阵地。

  长时间熬夜的后果就是,叶修每天早上起来的状态宛如一个游魂。

  苏沐秋后脚跟着去洗漱,却没找到自己的工具,遍寻无果,终于把目光锁定在洗手台闭眼刷牙的某叶姓“嫌疑人”身上。显然是熟人作案,手法娴熟。

  所以这人是怎么闭着眼睛精准无误绕过沐橙杯子拿到他的的?  

  “叶修!!你又拿错我的牙刷了!”

  “啊?嗯。” “嫌疑犯”叶某供认不韪:“你用我的呗?”

  苏沐秋一肚子火,认命地拿起叶修的粉色牙刷去刷牙。

  苏沐秋曾经是个洁癖,曾经。

  

  就像叶家娇生惯养惯了的小少爷初到苏家的水土不服,慢慢慢慢,磨合相处,被生活的沙砾打磨过了,也就变得百毒不侵。

  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当他们相遇,便自成了一个世界。

02    房间很小,这无所谓。

  白天隔壁的老太太总会送来熬得香浓的热汤,傍晚楼下夫妻争吵不休,灯亮如昼。

  他们一同躺在狭窄的沙发上,挤挤挨挨。常常折腾游戏到半夜,楼下灯光黯下,归于寂静,才相拥而眠。

  多数时候是温馨,蝉鸣如诗的仲夏夜,透过半掩窗户而来的穿堂风,雨过地皮湿,空气中糅合的草木芬芳。

  

  偶尔也有不和谐的小糟心——苏沐秋在疲惫中困倦得眼皮子打架,好不容易快入睡时耳边突如其来、喋喋不休的蚊子嗡嗡声,以及裹挟劲风而来呼到他脸上的清脆巴掌。

  

  “你脸上有蚊子。”叶修的夜视能力好得非人。

  被打懵的苏沐秋顾不得脸上有没有蚊子血,正要跳起来骂人,身边的人的呼吸声已经均匀绵长,香甜秒睡。仿佛刚刚不过梦游。他只得憋屈地偃旗息鼓,重新酝酿睡意。

  又或者是——那飞来横祸般咚地压在胸口的一条腿。苏沐秋半夜胸闷气短惊醒,便正对上安睡的叶修鸦羽似的长睫扫在脸上,微痒。苏沐秋屏息,大气不敢出,心猿意马,甜蜜煎熬。他正数着叶修的睫毛,结果随即便被叶修的另一只无处安放的长腿反射性地往外一蹬个正着。

  苏沐秋飞到了地板上。

  宽敞凉快。他获得了解脱。

  房间很小,他们很好。

03    H市的天气变幻莫测,这没所谓。

  大雨有它风风火火的暴脾气,总是忽然而至。叶修和苏沐秋出门买菜,被忽如其来的暴雨雨幕阻隔在车站站牌下。

  叶修一拍脑袋:“窗户没关!”

  苏沐秋也慌了神。他们家那栋楼年久失修,关了窗也漏雨漏风,这下可好,只怕大水淹了龙王庙,回去都能直接养鱼、游泳。

  “冲回去?”叶修挑眉。

  苏沐秋:“我觉得这雨会更大。”

  话音未落,极给面子似的,风声鬼哭狼嚎变本加厉,雨势转急倾盆而下,雷声闪电大作,一棵树木应声而倒,狠狠砸在了树下的一辆小汽车上。

  “当我没说。”叶修沉默:“你还是闭嘴吧,实时天气预报?”

  两人最终乘了出租车。

  “师傅,劳驾快点啊?”

        “啥?————”

  “我!说!劳驾!开快点!”

  “救火嘛小伙子?”

  “救水呢!”

  “好嘞!”出租车大爷四平八稳地哼着上世纪的调调,风驰电掣地一个急转弯,开始猛然加速。带起的水花足有几丈高。

  “前面走不了了!树都倒了,地势太低,路也淹了。”

  “那怎么办?”

  “绕路。坐稳咯。”

  雨声喧嚣,叶修找了个舒服地位置靠在苏沐秋颈窝处,闭目养神:“回去舀水吧。”

  苏沐秋应了声,也自暴自弃地放松下来,看起了手机。

  “哎,你弟好像找你?”他和叶修关联了QQ号。

  苏沐秋戳了戳叶修的脸。嗯,很软。养胖了。

  “...啥呀?”叶修正困意朦胧,嘟嚷着接过手机。

  “没有啊?呃,这是什么?”好像是QQ很古早的一个游戏,叫什么坦白说?

  “恭喜你,抽中了一个男朋友?”

  苏沐秋在旁边嘿嘿地笑。

  叶修暼他一眼:“傻子。”

  “嗯,沐橙今天没去学校,她关了窗,然后把毛巾赛上了,咱不用回去舀水了。”

  “哦。”

  雨过天晴,云光初霁。风雨总会过去。

  少年人的眼里映衬着彼此,清澈如洗。

  『说到了爱情我们沉寂一片,白日余烬在我们眼前燃完。在那摇曳着蓝绿色的天边,有一弯残月,消磨得如同贝壳。当它起落,群星之间,升降在日日年年。  』①

  

End.

  

①出自叶芝诗集《亚当的诅咒》

  

  

生贺啊...吐血肝了得。

评论 ( 4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皮话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