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神龙与七个小矮人【all叶】(一)

伪养成父子梗?傻白甜日常√
又名叶爸爸的单亲生活,或八一八那些和我抢媳妇的小崽子们
伞哥出没

  一.
  
      叶修是一条龙。
            没错,就是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那种。俗称,神龙。
  
      却说他下凡来,原是为守护一个命中有劫的人类——苏沐秋,然因为业务不熟练,只身挡劫,堂堂一条龙,差点被人类的货车撞嗝屁,虽然那货车也成了一堆废铁,但可以说是非常丢龙祖宗的脸了。
  
     好在毕竟是条龙,祖宗庇佑,叶修人形状态下,还是两天就恢复了过来,没有直接下阴曹地府见祖宗,但元气大伤血气不足,飞不上天,叶修便只好留在人间养伤。
  
     幸而守护对象苏沐秋是个搞科学研究的技术型人才,有房有车,高薪待遇好,直接十分霸道地甩给了叶修一套房。否则叶修堂堂一条神龙,可能就要沦落到大桥底下抢铺席,露宿街头风吹雨打的悲惨地步了。
  
     叶修在人间就这么安定下来,被苏沐秋包养着,每日宅在家打打游戏,饿了就订外卖,神龙化身米虫,小日子过得倍儿滋润,颇有些乐不思蜀。

  
  二.

  
     直到每日应当在科学研究所五加二白加黑,赚钱养家的苏沐秋,有一天敲开他的门,给他带了一堆儿子过来,送货上门。
  
     龙龄还未成年的叶修表示自己还是个宝宝,不认,拒收。
  
     “我还是个清白的少年龙,而且我不喜欢母龙,人类,我警告你不要侮辱我的龙格。”
  
      叶修喜不喜欢母龙有待商榷,但他还是个宝宝,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怕小孩子怕麻烦是真的。
                  
      苏沐秋无奈,把六个像小鸭子一样排队在身后的崽子们推进门,道:“他们真是你的孩子,你当时为我挡劫受了重伤,浑身是血,因为你不是人,我不敢把你送医院,只好送到了我们研究所治疗。那些生物科学家也素手无策,好在你自己很快就恢复了。但我当时关心则乱,没防范到他们都是些疯子,擅自取了你的血......做了实验。”
             
      叶修沉默了会:“我说我当时怎么失血那么厉害,跟来大姨夫似的......敢情是还被抽了血。所以,这些小东西,身上流着我的血?”
  
      这些孩子怎么看,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人类孩子模样,而且各不相同形貌各异,如何也不像是兄弟。
  
      苏沐秋点了点头:“没错。但那些疯子太过极端,妄图造龙,还是出现了反噬。这些小怪物,都各有各的残缺,而且暗地里联合起来,差点把研究所给毁了。那些人这才告诉我真相,又哭着求我把这些小祖宗给你送来。”
         
      “呵。所以说是他们自己造的孽作的死,叫我这个受害者来担?不过,”
  
     叶修看了一眼一直悄悄打量自己的小孩子们,唇角微掀:“毁得好。”仿佛是在赞赏。
  
  
     六只小崽子明明性情各不相同,但都不由自主地眼眸一亮,藏不住的雀跃开心。
  
     那是被血脉相连的父,所承认的,无上光荣。
  
     苏沐秋忧愁地想,把这些小怪物给这家伙带会不会是个错误。现在是毁个研究所,以后怕不是要毁灭世界了吧。
             
     “你说他们都各有残缺,什么意思?”
         
     苏沐秋回神,斟酌了一下:“也不能说是残缺,只能说,某方面很突出很特殊。”
  
     他把一个小崽子拉出来,黄毛,有两颗小虎牙,看上去特别活泼可爱的一个正太。
     “这是黄少天,小话痨一个,可以把自己说缺氧,堪称精神污染。”
              
     黄少天撇了撇嘴,不和苏沐秋这个愚蠢的人类计较,亮晶晶的眼望着叶修,抑制不住激动地开口,奶声奶气,但是一点也不影响他说话的速度:“啊你是叫叶修吗你就是我们的父亲吧跟我想象的差不多嘛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哎我说你不是龙吗你头上怎么没有角呢.....”
     叶修眉头一跳:“好了我了解了,少天,安静。”
  
     黄少天一噎,差点被自己口水呛住,委委屈屈,闭了嘴。
  
     “下一个。”
  
     苏沐秋忍笑,依言开始介绍下一个孩子:“周泽楷。和黄少天相反,是个口残...”
  
     周泽楷生得极好看,唇红齿白玉雪可爱,可以看出长大后是个多惨绝人寰的大帅哥。如果叶修是条母龙,这时候想必都母爱泛滥了。
  
     周泽楷挪着小步子一点点靠近叶修,扯住他的衣袖,抿了抿唇:“叶修......喜欢。”
  
     叶修忍不住揉了揉小崽子细软的头发,心中有一块地方柔软的塌陷,竟忽然产生了小孩子也不错的想法。
  
     “喜欢我?”
  
     “嗯。”
  
      其余小崽子咬牙切齿地看向周泽楷,居然用美男计,无耻。一时间小孩子们之间暗潮汹涌,气氛诡谲。
  
      “叶修你挺适合奶孩子的嘛哈哈哈哈。”
  
      “滚吧你。”叶修收回手,赏了个白眼给苏沐秋。
  
        没看见周泽楷瞬间低落下去的目光,十分楚楚可怜。
  
            其余六个小崽子看见这一幕,皆觉大快人心,对苏沐秋的印象都好了不少,然后有志一同兄弟情深地对周泽楷表示唾弃。
  
             呵,戏精。

三.

         被连发了五张好人卡的苏沐秋对此毫不知情,继续介绍。
      “张新杰。非常自律的一个孩子,似乎有强迫症。”
     一个衣服整整洁洁,发丝都一丝不苟的孩子推了推自个的眼镜,遮掩住直勾勾看向叶修的目光。

        “强迫症啊,也没什么嘛,挺好。”素来懒散惯了的叶修不走心地笑道。自律自己的孩子多乖,省心啊。

           张新杰面上无波,眼眸却微微一亮。

           之后当叶修发现张新杰不仅律己还律人的时候,他已经被迫和自己半夜三更依旧打游戏的夜生活彻底告别了。

       “王杰希,人送外号王大眼,外貌清奇,据说会巫术,嗯,你看就知道了,被研究所的人认为是最有可能治愈张新杰强迫症的人物。当然,是在他险些被张新杰揍一拳强行让两眼对称之前。”

       王杰希:“......”他决定收回给苏沐秋的好人卡。就是这么冷酷无情。

            叶修看着面前相貌清奇的男孩,噗地笑出了声。

            王杰希:“ o_O”

            “那什么,大眼儿你好啊~”叶修捂着肚子笑着,朝他挤眼睛。

             还未褪去少年青涩的嗓音清澈微哑,尾音上挑,丝丝笑意宛若熏风。

             王杰希第一次发现,这个讨人厌的外号还能被念得这么好听。

          “韩文清。算是老大吧。挺沉稳大气的性格,就是,嗯,气场太强大......”研究所的人都不敢带钱包来上班了什么的...

             叶修笑够了,才和来自韩文清的那道灼热目光对上。  
             那孩子有八九岁的模样,个子在一堆小崽子里算是鹤立鸡群,浓眉大眼五官周正,而黑沉沉的眼直直地看着他,宛若一个狼崽子,莫名凶神恶煞得紧。若是平常人,乍一看这眼神,都要被吓一跳,怵半天。

            “这么凶啊,小孩子应该多笑笑才对。”叶修到底不是寻常人,非常不丢龙的尊严。
           他不觉得可怕,反觉得这小孩硬装的凶巴巴的有趣得紧,上前笑嘻嘻地作势要扯韩文清的脸。
        韩文清愣了愣,没来得及反映就被捏了好几下。

           “嗯,脸还挺软啊。”叶修冷静地评价。
            在场其他人全部用一种崇敬烈士地眼神看向叶修,就差没顶礼膜拜。

           韩文清额角抽了抽,居然破天荒的没动手,只是脸一黑,侧头轻轻避开叶修的手,冷哼道:“幼稚。”
           十分像一个纵容熊孩子的大佬,可以说是很宠溺了。

         觉得人设似乎有点不太对的叶修收回手,正经地咳了几声,看向最后一个孩子:“唔,这小孩,看上去很乖啊。”

         最后一个孩子穿着笔挺的小西装,俊秀可爱得很,听见叶修的夸赞,一双眼更是弯成了小月牙。他黏黏糊糊凑上来,抱住叶修的一只手,声音软软糯糯,撒娇一样:“叶修,我也好喜欢你。”

         叶修一开始对小孩子的抵触都烟消云散,他用另一只手摸了摸小孩的头,心想这才是小孩子啊,软软的。

         小孩子仰起脸,像只猫儿一样蹭蹭他的手心。

         苏沐秋适时打断被小孩子萌得心都化了,甚至还有点飘的叶修,有点复杂地道:“这是喻文州,毁灭研究所行动的策划组织者。”

         傻爸爸模式的叶修摸着小孩子的手一僵,他不可置信地看向乖宝宝一样的小孩。

         喻文州冲他眨了眨眼,一脸天真无邪,单纯可爱。

         其余小崽子在旁看得牙痒痒,也都顾不上矜持了,纷纷跑上前围住叶修刷存在感。

        “叶修叶修,你不能偏心啊啊啊啊啊,这只手是我的我不管呜啊周泽楷你走开别跟我抢滚滚滚滚...”

        “叶修......”

        “哼。”

        “o_O”

        被完全冷落的“快递小哥”苏沐秋:“......”

       连跟叶修说句话的机会都没有了!

       他忽然,涌上一股,莫名的危机感。
       

评论 ( 12 )
热度 ( 3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皮话李 | Powered by LOFTER